酷崽

退圈啦 谢谢大家🙏🏻

【刺猬】.1

*缘更/狗血梗/没有HE不了的虐梗




这才是近二十号,圣诞节的氛围已经席卷了大街小巷。不少店家已经摆出了圣诞树,挂上了五彩的小旗子,窗子上贴着不少圣诞老人的贴纸。

大多数人的心情总是容易被氛围感染,加上外面寒风凛冽,走进店内被温暖的空气包围,更让人觉得高兴。


但明显不是所有的人都心情那么好,餐厅的角落里,坐着两个脸色都不怎么好的人,两杯已经凉掉的咖啡摆在桌子上,更显得氛围格格不入。

黑发男子突然笑了出来,却不友善略带些嘲讽:“莫关山,你的底线真是越来越低了。”


他面前的男子有一头耀眼的红发,此刻却更映衬地脸色苍白。他低垂着眼睛,手指不安地摸着咖啡手柄:“你答应就答应,不答应就算了。”


贺天探过身子猛地抓住了莫关山的下颚,逼着他看自己:“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莫关山用力挣开了他的手,有些局促地挪开了视线,脸色这才有些红意。他把脸埋进了围脖里堪堪遮住了半张脸,站了起来:“…你磨磨叽叽的就算了,当我没说过。”


贺天呵了一声,反而坐了回去:“怎么,还能有人傻乎乎要给你送钱?”


他的一句话似乎成功激怒了莫关山。

莫关山脸色红了又白,恶狠狠地瞪着对面那个面无波澜的人:“操你大爷贺天,你用不着这么说话,我走了。”

“操我大爷…”贺天挑了挑眉毛,“你不记得刚才跟我说什么了?谁操谁?”




他成功把莫关山气走了。

时隔十个月零六天,他和莫关山再次面对面坐下来,说了这些话,变成了这个结局。


贺天看了眼外面热闹起来的人群,不乏粘腻在一起的情侣,都是笑意盎然的,好似外面的寒风一点都不冷。

莫关山今天穿了很多来,带了条快遮住他半张脸的围脖,瘦了许多,脸色憔悴。



想来他妈妈的病确实很严重,才能让这个死倔的傻逼记得向自己来低头。

贺天靠玻璃又近了些,呼吸间玻璃浮起一层薄薄的水雾,外面的世界又看起来不真切了些。

可是还能看到那个人,站在门外的圣诞树前不知道在发什么呆,一个人的身影在这个人潮中显得单薄了许多。然后又恼火地踹了一脚路边的石凳,快步走了。

莫关山就是擅长把所有事情搞砸,明明一个道歉几句好话,贺天自有大把的钱送给他。他偏不,他就喜欢糟蹋人心。



你能放下他吗,贺天在问自己。

不管这个人如何像一只炸毛的刺猬靠近不了,如何像一块冰冷的石头捂暖不了。






      
莫关山在母亲病床前趴了好一会才敢回想自己对贺天说了些什么。

“我需要钱。”

“实在不行…你给我钱,我给你…我可以在下面。”

“你怎样我都可以。”


他唯独不要贺天的心,他害怕。

害怕最后还是不得善终。



他和贺天从高二到大一,在一起三年,都没有到过最后一步。无非是他俩都倔得要死,不肯在下面,最后熬成了一手的好技术。

贺天笑话说我们俩可能要一辈子当处男了。

现在他卑躬屈膝地说这些话,不知道贺天作什么感想。他不敢想贺天对他还有没有感情,现在有没有对象,这些都不敢细想,他只敢抱着剩下的一点感情余留去找他,连对视都不敢。



怂爆了莫关山。


可还是被拒绝了。贺天嘲讽的眼神好像至今还在从上到下地看他。

莫关山的头埋得更深了些。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他的母亲十个月前的肠癌又复发了。医生的话仿佛还在耳边:“保守估计,还剩一年吧。化疗半个月一次,一次的费用是八千,再加上住院费和日常护理,估计要三十万。如果家属选择放弃治疗,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的父亲还在监狱,走之前对他说的最认真的话,就是好好照顾你母亲。




“关山…”莫母的手在莫关山脑袋上摸了摸,“你怎么了。”

“没事妈。”莫关山这才发现莫母已经醒了,赶忙收拾了下情绪,“你要吃什么吗我给你去买。”

“算了算了你别忙了。”莫母忙拽着莫关山说,“我没什么胃口,等下吃了还得吐。你坐好我有话说。”


莫关山听到这种语气就知道他妈想说什么。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妈,你要我放弃治疗是不可能的。”

“可是,你去哪里弄这些化疗的钱,一个月动辄三四万啊!”莫母提高了点声音,眼睛泛出了泪光,“别倔了傻孩子,还不如我们回家算了…”


“妈!钱的事情你别管了。”莫关山有些不耐,只要母子单独相处,这个话题总是避不开,“你不许想这些,安心养病,等会儿护工会来我去工作了。”



莫关山不敢回头看,逃似的飞快跑了。

他晚点有个活儿是真的,一家小杂志社的拍摄。他还在从事模特这个行业主要就是来钱快,可自从之前的事情之后,大一点的杂志社都不怎么敢请他,他只能靠这些边角杂志拍摄过日子。医院的钱却像流水一样地出去,他是真的走头无路了。


      

莫关山到短信上发的地址已经快五点了。他的所谓经纪公司已经不给他配备什么助理了,毕竟都是小杂志社的拍摄。也知道他需要钱,所以把以前的房车什么都收回直接折成比例付他工资。

总的来说,公司对他已经算不错了。



他到的时候摄影棚已经搭好了,他被现场的小实习生推去了化妆间。化妆师懒洋洋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示意了一下后面的换衣间,说:“衣服在里面,先把衣服换了省的等下把妆弄花了。”

莫关山点了点头,抬腿往里面走:“今天拍什么?”他没有跟这家杂志社合作过,甚至还没看过这本杂志。

化妆师阴阳怪气地笑了声:“你进去就知道了。”

莫关山早就无所谓了这些人的冷嘲热讽,装作没听到,走进了更衣间。



只是他看了一眼衣服就骂了句脏话,对着化妆师说:“我不拍了。”

“这哪里是你说不拍就不拍的啊。”化妆师阴沉了下脸,“赶紧换上,我给你化妆。”

“拍你大爷。”莫关山伸手把挂在换衣间的布料毫不客气地扔在了化妆师脸上,“这什么玩意儿。”



那是一条简单的丁字裤,黑色蕾丝边。


很多从事这一行的模特过气了想要搏出位都会用这个招数,不论怎么样总能引出些话题来。


难怪这化妆师的语气阴讽刺人。


“怎么?不想赚钱了啊。”看莫关山抬腿要走,化妆师在后面不慌不忙,“无非是拍个照,能怎样。”

“我再说一次,拍你大爷。”莫关山冷了脸,对着化妆师竖了个中指。



莫关山气冲冲出了化妆间,又迎面走来一个微胖的主管。

“怎么了小莫?”这个主管笑得很和善,拉住了莫关山,“薪酬不满意啊?我们可以再说嘛。”

这样的模特见得多了,无非就是接受不了这过气的心理落差,还想过高高在上的日子。拍了第一次,第二次就顺手拈来了。


“说个鸡巴。不拍。”莫关山扯掉主管在他身上的手,觉得直泛恶心。

“那你可要想清楚。”主管收了笑容,不客气道,“我们棚可都搭好了,你先走,怕是要赔不少钱。”

“…”



钱,又是钱。这个世界为什么绕着钱团团转?

他刚开始进模特圈的起点就高,那时贺天虽然没和他一样只是高中生,但毕竟家境好圈子开,他帮莫关山开的第一条路就是高端杂志。

后来莫关山倔,不肯让贺天再帮忙,都是跟着经纪公司去面试找的资源,公司不敢亏待他,几乎都是好资源。

自从,他被找上一次麻烦。

再加上和贺天分手。

到了现在他面对着这些恶心的人,气得浑身在抖却不敢冒失地动手。

因为没人会给他收拾烂摊子,他却还要照顾母亲。



但莫关山还是咬着牙一口一个字。
“不拍,滚。”
















评论(10)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