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崽

退圈啦 谢谢大家🙏🏻

【贺顶红】出差二三事

*微博旧文 瞎鸡巴乱写的小短篇(。ì _ í。)

1.


三天后是他们恋爱五周年。

贺天出差回来的时间提前了两天,他没告诉莫关山。飞机落地时间已经近十二点,他在机场刮了刮长出来有些粗糙的胡须,理了理领带,才上了之前订好的回家的车。
辗转从高速下来到家已经近两点,街道上都空落落,只有路灯还站的笔挺。靠近家门的那一刹那他才放佛感受到了工作压力堆积后的释放。

他轻手轻脚开了门,走进了走廊,脱下鞋子。客厅里的狗窝里探出一只睡眼惺忪的金毛,看见贺天又“呜呜”叫了两声把头又缩了回去。

打开客厅的灯,家里的布置跟他一个星期离去前一模一样,只是茶几上堆了一些可乐和纸张。

别看莫关山长得凶巴巴的,年纪不小了还是最喜欢喝可乐,人也幼稚得要死。

他蹲下来看,发现莫关山在他不在的日子里为了纪念日做了许多准备,写了备忘录,还写了封情书。
他歪歪扭扭的字体却又一笔一画得清晰,他甚至能脑补出莫关山趴在茶几上认真写字的模样,可能嘴边还骂着脏话。

莫关山最讨厌写字了。

情书被贺天反复地读了三遍才想起现在是凌晨三点半,情书上的一字一顿都有奇妙的冲击力,想想就知道是他的小红毛红着脸强忍着写下来的。

他很想莫关山,即使近在一门之隔,却想得他有些身体发硬。

他想起在飞机上做的那个情色的梦,莫关山在他身下露出光洁的背部来,他细碎地啃过他的肩颈,埋在枕头里面色潮红的莫关山难以压抑的喘息。

贺天嘴角轻挑着脱下了外套走向了卧室门,回家的愉悦感将多日来的疲倦一扫而空。

贺天转了一下卧室的门。

妈的,锁着。






2.


贺天想起出差时跟莫关山煲的电话粥里他左三句叮咛要关好门,右三句嘱咐要锁好窗,还附加着碎碎念要不你吧卧室门也锁上。
彼时莫关山嫌弃他烦人,但还是听他的话把家里里外外在睡觉前都检查一遍,绝不留一丝缝隙让人有机可乘,顺便锁上了卧室门。

真·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想抱着自家宝贝儿好好睡一觉的那些旖旎心思全被一扇锁着的门给关上了。

贺天看了眼时间已经三点多了,明天又是周五,他不忍心把莫关山叫起来折腾,于是在客房理了理东西,洗漱完就睡了。

第二天,莫关山起床的时候,才发现贺天不声不响地已经回来了,茶几上他努力筹划着的小惊喜备忘录也被挪了位置。

他一定看过了!



贺天是被枕头砸醒的,他睡意惺忪地张开了一只眼睛,迷糊地看见一头红发就习惯地抓住对方的手肘想把他往下拉:“宝贝儿再陪我睡一会儿。”

“睡你个鸡巴。”
横空又砸下来一个枕头,力度不小。

贺天终于清醒了过来,手里还抓着莫关山的手肘,撑起身子来看着他:“好好说话。”

他们在一起之后莫关山就很少骂脏话了,因为贺天不爱听。每次被贺天听见他骂脏话总被抓过去酱酱酿酿导致后来莫关山改邪归正说起话来都要在脑子里过一遍再出去。
他说脏话说明他真的不高兴了。


莫关山又抓起枕头来想砸他,却被贺天一扯摔到床上去。
莫关山赶紧从床头爬起来坐着,表情凶狠高声质问道:“你是不是看我计划书了?”
贺天本来一肚子火,听见这句话却笑了出来:“就为这个?”


“什么叫就为这个?”莫关山作势要扑上去掐他脖子却正好被贺天抱了个满怀,“你他妈知道我想点东西多不容易?现在白想了!你他妈赔我!”

莫关山气鼓鼓的,还想等个道歉什么的,就感觉贺天抱着他,把脑袋埋在他肩膀上不动了。

他枕头也砸了,看见许久未见的贺天垂着脑袋不回应,心突然有些软了,毕竟这么久没见面,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砸狠了。

“贺…”刚想说算了的莫关山突然一激灵,贺天湿润的舌头已经添上了他的脖颈。



“你他妈臭流氓!”莫关山感觉刚才心软的自己简直是个智障,推开贺天站起身来,朝贺天竖了个中指;“我还要上班呢你一个人慢慢玩吧。”

贺天拉住莫关山的手不让他跑,皱着眉头不高兴道:“你昨天晚上房间也不让我进,我们分开那么久你也不说想我,见我就砸我枕头,这笔帐怎么算?”


莫关山被他噎到,觉得他厚颜无耻。

贺天看他的有些憋屈的小表情简直喜欢死了,挠了挠他的手掌心,舔了舔嘴唇:“补偿我。”

莫关山简直太了解这个表情了,他情不自禁地往后退了一步又被贺天拽了回来:“不行,我…我要上班。”

“反正明天是周末,纪念日计划也被我看了…”贺天眯了眯眼睛,“我们直接进行最后一个步骤,做吧。”


莫关山脸都烧了起来,甩开他的手就跑:“你他妈就是个臭流氓!”



//没有后续 是一个不会写肉的po( ̥́ ˍ ̀ू )

评论(6)

热度(5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